2023亚欧博览会·教育国际论坛·医学高等教育与科技创新分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发布时间:2023-10-08浏览次数:17

  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办,我校联合新疆医科大学、北京大学和中南大学共同承办的2023亚欧博览会·教育国际论坛·医学高等教育与科技创新分论坛,于9月15日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 

  石河子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代斌就“辐射一带一路的医学类人才培养”作了主旨发言,代斌就我校概况、医学教育现状、医学教育国际化三方面同与会嘉宾进行分享。介绍我校在健全培养质量保障体系,推动留学生教育质量认证,打造留学石大教育品牌的积极实践和成果,表达了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加强国际教育合作的诚挚愿望,积极推动国际教育交流合作和协同创新,促成更多务实双赢的合作成果。

  论坛上,我校与哈萨克斯坦公共医科大学签署了校际合作协议。哈萨克斯坦公共医科大学董事兼校长阿克梅托夫·瓦里汉表示,此次论坛将进一步加强与我校的深入合作,两校将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联合培养、科研合作和专家学术交流等活动,进而携手推动中哈人文交流和民心相通。

  石河子大学将以此论坛为契机,进一步拓展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别是周边国家高校的国际合作。在教育科技领域探寻新机遇、搭建新平台、开拓新未来,展开宽领域、深层次的交流合作,促进双边和多边教育合作和民心相通,谱写睦邻友好、携手共进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