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报告,踔厉奋发新征程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发布时间:2022-10-17浏览次数:211

学习“二十大”报告,踔厉奋发新征程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主题党日活动

 

202210171100我处党支部组织全处党员通过线上的方式,开展“学习‘二十大’报告,踔厉奋发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井明霞处长带领大家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支部委员王冰一和陆克旭分别谈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体会。

王冰一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这也是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重要任务。高校肩负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等重要职能,具有人才储备、学科积淀等独特优势,是开展国际传播的一支重要力量。我们应充分发挥高校自身特色和优势,把握好“讲什么”、“怎么讲”、“谁来讲”的问题,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作出贡献。

陆克旭对于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人民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辉煌成就表达了骄傲自豪之情。他还表示,报告高瞻远瞩、气势磅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指导我们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纲领性文献。面对新形势、新机遇和新挑战,我们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积极发挥学校地缘优势和学科特色,依托我校留学生教育、国际科技合作、援外培训、孔子学院等平台和渠道,主动加强同世界各国尤其是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的交流互鉴,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和影响力。
    最后,井明霞处长做总结。她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从世界观和方法论的角度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创新,全面擘画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宏伟蓝图,内涵深刻、催人奋进,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纲领性文献。她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


文/侯银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