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孔子学院举办“迎冬奥:汉字之美” 线上硬笔书法比赛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发布时间:2021-12-31浏览次数:620

2021年12月25日,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新年和北京2022年冬奥我校孔子学院举办题为“迎冬奥:汉字之美”的线上硬笔书法比赛

本次书法比赛是孔子学院举办的常规文化活动之一,旨在以赛促学,使学员们从汉字中体验中文之美,从而提高学习汉语的兴趣。经过前期的宣传筹备,学员们踊跃报名,精心准备自己的比赛作品,老师们也积极对学员们的作品进行细致的辅导。通过对收到的31份参赛作品认真的筛选和评比,学员居玛什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劳拉和阿萘丽两位学员获得二等奖,8岁的小耶娃同学则得到了优秀奖。

作为目前世界上唯一一种还在使用的象形文字,汉字将形、音和义完美结合在一起,各种笔画在一个平面里多向展开,构造复杂多变而有趣。通过本次硬笔书法比赛,孔子学院的学员们再次深刻体会到汉字的形态之美,为此后的汉语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一等奖作品)

(二等奖作品)

(8岁小耶娃的作品)

图/文:赵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