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合组织和亚信国家公务员公共行政管理线上研修班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发布时间:2021-11-01浏览次数:474

由商务部主办的“2021年上合组织和亚信国家公务员公共行政管理研修班”于20211012日至1025日在我校成功举办。共有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25名专家和官员参加了此次研修。马春晖副校长、赵军常委、兵团商务局二级巡视员张友江应邀参加了本次研修班的开班和结业仪式。

此次研修班主要以专题讲座、研讨交流和云参观等形式来开展。专题讲座和研讨交流主要围绕中国国情概况、中国政府基本架构及现代治理、中国疫情防控经验、“一带一路”合作共赢等主题展开。云参观主要向学员们介绍中国现代城市风光、生态文明建设等内容,同时向学员介绍新疆、兵团和石河子大学。力求让学员们全方位、多层次、生动立体化立体的感受中国经济、教育、公共服务等领域的发展。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办公厅公共服务发展办公室公务员监督和评估处处长巴霍迪尔·米卢斯马诺夫说到“以前对中国的了解都是间接和碎片化的,通过这次研修,让我们真正了解了中国的发展和未来”。

据悉,我校自2006年开始承接商务部援外培训项目,先后有来自23个国家的873名外国专家、官员来校参加了45期不同专业领域的培训项目,本次培训班是我校首次采用线上的方式举办援外培训项目,后续我校将积极探索和开展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的线上援外培训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