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史明理,读史增信,读史崇德,读史力行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党支部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发布时间:2021-10-23浏览次数:480

2021年10月22日18:00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教职工及其结亲学生在行政楼第五会议室开展了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我处教师王冰一和董天磊与新结亲的学生签订结亲卡,互相进行自我介绍,并赠送了礼物。我处教职工热烈欢迎两位新同学加入我们的“大家庭”。

紧接着,王冰一副处长带领全体师生共同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通过学习,让我处师生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建立、发展、繁荣有了更深的理解,更加钦佩建国军民昔日的铁血风采。

小亲戚努尔比耶·司马依说:“我深知,每一个发展成果的背后是无数人的奉献和付出,革命先辈们毅然决然投身于苍茫戈壁,不计较个人得失,甚至愿意为国家的强大舍弃自己的生命他们都是真正的英雄,是他们为今天强大的中国夯实了根基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也要学习先辈们的精神。”董天磊老师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多年前一批青年才俊开创了红色历史,作为青年教师,我们有责任接过这一棒,继承和发扬优良作风,为中国欣欣向荣的发展贡献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

    活动尾声,王冰一副处长作总结:“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一代代青年在成长,他们冲在抗疫一线,扎在祖国边疆,他们是祖国的骄傲,也是祖国的未来。希望通过今天的学习,你们也能深刻思考,认真领会,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