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外籍教师的烦心事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发布时间:2021-09-15浏览次数:424

9月2日,我校伊朗籍教师阿里的女儿在第五中学正式报到入学,孩子的脸上露出了喜悦的笑容,这是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努力为外籍教师营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解决实际困难的具体举措之一。 

今年8月,阿里联系到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工作人员,称其在给女儿办理幼小衔接报名事宜时遇到困难,错过了小学入学报名时间。为帮阿里的女儿争取在石河子市享受义务教育的机会,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积极与八师教育局、第五中学沟通协调,通过电话联系、当面交谈等方式,及时反馈外教子女在第五中学就读意愿、学习基础等方面的情况,努力帮孩子争取入学名额。最终,在我校的积极协调和八师教育局及第五中学的大力支持下,孩子的入学问题成功解决。

在女儿收到心仪学校的录取通知时,阿里说:“我是外国人,不太清楚孩子的入学程序,非常感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帮我跑前跑后地办理这些事情,让我的孩子能够顺利入学。”

今年以来,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不断完善工作制度,提升服务质量,努力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做实做细,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外籍教师的烦心事和揪心事,让他们在异国他乡感受到如家般的温暖,心情舒畅地做好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