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无情、友谊无疆——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着力解决外籍教师后顾之忧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发布时间:2021-09-03浏览次数:447

疫情无情、友谊无疆——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着力解决外籍教师后顾之忧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群众服务的生动实践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聚焦管理服务育人思想,从工作实际出发,了解、梳理并及时解决外籍教师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问题,着力解决外籍教师后顾之忧。

疫情防控期间,国际处派专人与外籍教师们积极沟通,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有关解释引导工作,强调疫情期间注意事项;时刻关注国外疫情动态,并为在国外外籍教师邮寄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积极为在国内的外籍教师解决工作及生活中的困难,定期发放生活物资和口罩、手套等防疫用品,组织外籍教师及其家属定期开展核酸检测、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等工作,切实保障了疫情常态化防控阶段外籍教师的健康安全问题。

此外,为使外籍教师充分了解新疆农业及新疆棉花产业发展情况,我处在暑假期间开展外籍教师调研活动,组织外籍教师及其家属在石河子市区及周边团场进行考察和参观,让他们体会到过去共产党人屯垦戍边的艰辛和当前高新技术产业的飞速发展。

临近开学,我校伊朗籍教师阿里的小女儿面临着幼儿园升小学衔接困难的问题。了解到该情况后,我处及时与八师教育局及五中相关领导进行沟通协调,落实了该外籍教师孩子的上学问题,解决了其后顾之忧。

服务师生永无止境,在今后的工作中,国际处将持续恪守初心、主动作为,努力为全校师生提供更加高效、优质、便捷的外事服务。

 (通讯员 王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