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忆初心】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党支部党史专题学习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发布时间:2021-04-14浏览次数:531

学党史忆初心】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党支部党史专题学习

按照《石河子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方案》安排部署,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党支部于2021年4月14日上午11:00在行政楼第十会议室进行党史教育学习活动,学习内容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党支部书记王力主持本次学习活动,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

 


活动开始,王力处长为我处党员讲解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历程和大革命时期的艰辛奋斗史。他表示学习党史就是为了让我们铭记历史,勇担使命,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一点一滴的辉煌背后都是共产党员艰苦奋斗来的。身处和平年代的我们更应该主动承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接着,陆克旭同志带领全处党员学习全民族抗日战争史,他指出中国人民与日本侵略者进行英勇斗争的光辉历程深深地刻在我们的脑海里,落后就要挨打是从革命先烈那一辈起就深知的道理,振兴中华是每一个中国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然后,林秀同志带领全处党员学习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国性胜利的历史,他指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斗争史。我们作为党员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力量,更加积极主动做好本职工作,为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贡献力量。

活动最后全处党员就今天所学党史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纷纷表示将牢记党史,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所学所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14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