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第四届来华留学生征文暨短视频大赛优秀组织奖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发布时间:2020-12-10浏览次数:449

  128日下午3点,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承办的第四届来华留学生“我与中国的美丽邂逅我的2020”征文暨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在线上举行。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方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杨凌出席了线上颁奖典礼并致辞,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获奖学生及全体在校留学生集体观看了线上颁奖典礼。

 为提高留学生们参赛积极性,我校广泛宣传,选送征文及短视频作品共7件,荣获优秀组织奖。印度籍本科生李凯在疫情期间创作了歌曲《加油武汉,加油中国》,荣获优质短视频奖,并在留服中心抖音官方账号上展示;哈萨克斯坦籍硕士研究生周小薇,通过视频讲述了她在中国的经历及所思所想,获得特色奖。

 典礼播放了由各高校留学生合唱的《让世界充满爱》,我校印度籍留学生DEEPTI有幸应邀参与其中,获得了观众的热烈好评。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记录来华学生在2020年这个特殊的年度的重大变化和所有不平凡的经历,促进不同国家青年一代的人文交流,增进外国留学生知华、友华情怀和对中国发展变化的深刻认知。我校留学生积极参与,踊跃提交作品,充分展示了他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亲华、友华的情感态度。


(通讯员杨晓静、秦若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