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七个全球“孔子学院日”系列庆祝活动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发布时间:2020-11-10浏览次数:410

近日,为庆祝全球第七个“孔子学院日”,我校与我校在哈萨克斯坦卡拉干达技术大学建立的孔子学院联合举办系列庆祝活动。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孔子学院日”庆祝活动通过线上云端方式举行。为传播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本次庆祝活动以中国传统文化知识讲座、中国文化课程、中国文化知识竞赛、优秀学员线上分享会等方式开展

作为本次活动的亮点,我校开展线上剪纸、书法以及武术等中国传统文化课程,老师们精彩纷呈的讲解,让学员们感受到中国文字传承千年的历史,感受到剪纸艺术的博大精深,感受到中华武术的精髓与魅力。同时,还开展了中国传统婚礼习俗、中华美食介绍等文化知识讲座,带领学员们畅游中华文化知识的海洋,展现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

与此同时,我校也通过展板和海报的形式对我校孔子学院及历年“孔子学院日”庆祝活动进行了宣传和展示。本年度哈萨克斯坦云端歌曲大赛二等奖、三等奖获得者以歌曲形式助力“孔子学院日”,并用视频方式送上祝福。

此外,本次庆祝活动还特邀现旅居武汉的孔子学院优秀学员米兰,线上分享有关学习中文和在华生活的经验。米兰讲述了在中国的留学生活,以及其亲眼所见的中国各方面取得的巨大发展。多名孔子学院学员参与了本次线上分享活动,学员互动气氛热烈。

我校的“孔子学院日”活动从2016年开始举办,与全球孔子学院日同步进行。今年疫情特殊时期,本次“孔子学院日”系列活动通过线上举行,得了良好效果,让更多汉语学员了解到了在中国留学的丰富生活,更体会到了学习汉语和中华文化的乐趣

剪纸课程

中国传统文化讲座

武术课程

学员线上分享  

校内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