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孔子学院在“汉语桥”哈萨克斯坦赛区总决赛喜获佳绩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发布时间:2020-07-16浏览次数:423

       714日,第19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暨第13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哈萨克斯坦赛区总决赛线上如期举行。比赛选手分别来自努尔苏丹赛区、卡拉干达赛区、阿拉木图赛区、阿克托别赛区。在疫情席卷全球的特殊时期,本次比赛采用线上网络视频和线上笔试相结合的方式。比赛分为演讲和知识问答、才艺展示、笔试三个环节。

        本次比赛我校孔子学院共4人获奖,其中1人获得中学生组二等奖,1人获得中学生组演讲比赛优秀奖, 1人 获得大学生组三等奖,1人获得大学生组优秀奖。颁奖典礼于715日采用线上方式举行,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全权大使张宵出席并致辞。

       据悉,本次比赛主题为天下一家”,正如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中哈两国守望相助,用实际行动架起一座友谊的桥梁。

  

         供稿、供图:赵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