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孔子学院举办第十九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卡拉干达赛区预选赛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发布时间:2020-05-29浏览次数:420

  2020528日,以“天下一家”为主题的第十九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卡拉干达赛区预选赛线上比赛顺利举行

  据悉,本次比赛分为大学生组和中学生组,来自我校孔子学院、卡拉干达国立大学以及卡拉干达59中学等学校的汉语学习爱好者参加了本次预选赛。比赛分为中文演讲、汉语知识问答和中华才艺展示三个环节其中汉语演讲和才艺展示环节采用录制视频的方式汉语知识问答环节采用远程视频连线方式。为了确保评选质量,本次比赛额外增加了“中文朗读”环节,参赛选手朗读同一篇文章,旨在遴选出普通话更好的选手。

  我校孔子学院老师和学生携手同心,团结奋进,在近一个月的时间内不断进行网络沟通学习,相互探讨交流。选手们用他们流利的汉语阐述着他们对“天下一家”的理解,用他们美丽的舞蹈、优美的歌声、意境深远的诗歌朗诵表达他们对汉语的理解,对中国文化的迷恋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美玲、欣欣、艾瑞分获大学生组一、二、三等奖,萨沙获中学生组一等奖,这四选手获得参加第十九届“汉语桥”世界大中学生中文比赛哈萨克斯坦赛区决赛的资格。

  本项比赛是卡拉干达地区最具影响力的一项汉语文化活动,是汉语学习爱好者展示汉语能力的舞台,也是互相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更加提高了哈萨克斯坦年轻人学习汉语的热情和积极性。参赛学员们激动地说:“汉语为桥,天下一家!”

 

  

图文:鲁素琴

  202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