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合组织及亚信成员国汉语教师培训班”顺利结业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343

11月29日上午11:00,由国家商务部代表国家主办和邀请、兵团商务局协办、我校承接的“2019年上合组织及亚信成员国汉语教师培训班”顺利结业,共有来自吉尔吉斯斯坦的3位和乌兹别克斯坦的8位汉语教师专家及官员来我校参加为期26天的学习培训和参观考察。八师石河子市商务局李毅副局长,石河子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马春晖教授及学校相关单位领导出席本次开班典礼。

 

  

典礼上,马春晖副校长先向所有来自两国的11位来宾和出席本次培训班的各位领导表示感谢。提出上合组织经历年的发展,在安全、经济和人文等领域已取得辉煌成就,成为了颇具影响力和威望的国际组织。并相信亚信在促进不同文明对话方面具有优越性和现实基础,必将共同增进亚洲各国互信和对话,共建和平、稳定、合作的新亚洲。最后希望各位学员以后也能坚持学习汉语,更多地了解中国文化,为促进多边文化交流做出更多贡献

李毅副局长首先向远道而来参加培训班的11位来自上合组织及亚信成员国的官员及专家表示诚挚的问候。另外表示,教育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教师担当着为国家培养人才的重任。指出对发展中国家来说,实现国家繁荣、民族振兴、教育发展,需要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并希望借助这个平台,让各位学员能够保持继承与发扬的精神,积极整合资源,广搭平台,积极创新语言的传播形式,向上合组织及亚信成员国民众展示更加“全面、真实、立体”的中国。

最后,八师石河子市商务局副局长李毅先生和石河子大学副校长马春晖教授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此培训班正式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