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开展“关于切实解决奖学金留学生的学习、生活中的困难”调研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发布时间:2019-11-07浏览次数:312

11月7日,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围绕全面推进学生素质教育,培养留学生知华、友华、亲华的对华态度,塑造国际专业型人才,就我校奖学金留学生日常管理进行调研,针对切实有效解决奖学金生学习、生活中的困难等问题

  

 

  

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国际处相关工作人员在下一阶段工作中会做出相应整改,以适应留学生服务与管理的现实情况。

1.对于留学生培养方案中的问题,我处将积极与医学院研究生处对接,讨论留学生理论学习与实践学习的具体安排和调整。

2.对于宿舍具体问题,我处工作人员及宿舍管理员会立刻妥善处理,并敦促维修工人尽快维修电器设备,对无法维修的设施进行报废申请并重新购置。

3.地下室改造:我处将接受学生的建议,将北区留学生公寓地下室改造成留学生活动室,并为留学生购置健身器材,以供留学生使用。

4.国际处积极支持奖学金生组织活动,在活动有计划、有组织、有可行性的情况下给予一定的经费支持。

5.112019级最后一批奖学金生报到后,国际处将于12月或1月组织举办奖学金生欢迎晚会,热烈欢迎奖学金生来我校学习。

通过座谈会,国际处了解到了留学生的困难,也发现了留学生服务与管理的不足与漏洞。今后国际处将积极与留学生开展座谈会,通过学生所反映的问题找差距找不足,提升我校留学生服务与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