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合组织及亚信成员国汉语教师培训班”开班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发布时间:2019-11-04浏览次数:297

11月4日上午12:30,由国家商务部代表国家主办和邀请、兵团商务局协办、我校承接的“2019年上合组织及亚信成员国汉语教师培训班”顺利开班,共有来自吉尔吉斯斯坦的3位和乌兹别克斯坦的8位汉语教师专家及官员来我校参加为期26天的学习培训和参观考察。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春晖教授,石河子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志祥及学校相关单位领导出席本次开班典礼。

典礼上,马春晖副校长向所有来自两国的11位来宾和出席本次培训班的各位领导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石河子大学的基本情况。他说两个组织在促进并深化成员国之间睦邻互信与友好关系、巩固地区安全和稳定、促进联合发展等方面均发挥了积极而建设性的作用。其中,中国与吉尔吉斯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之间的全方位合作就是最好的例证和典范。

王志祥副局长首先简单介绍了中国在其他各国建立孔子学院的基本情况。另外表示,中国新疆与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山水相连、语言相通、文化相近、习俗相似,特别是随着“一带一路”倡议在贵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中国是在坐两个贵国的第一大投资来源国和第二大贸易伙伴,其中新疆又占了半壁江山,汉语在当地也日趋成为越来越热门的语言,频繁的经济往来让越来越多的贵国民众开始接触汉语与了解中国。

来自两国的参训学员分别派学员代表讲话,他们说,非常感谢本次培训班的主办方和承办方对他们的热情招待,初来之际他们感受到了中国惊人的变化,他们对石河子大学的印象非常好,希望通过本次培训班能够提升他们的汉语教学水平,能够更加全面的了解中国,认识中国,加强我们在汉语方面的合作。

最后,由马春晖副校长和王志祥副局长向学员互赠礼品,此次培训班正式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