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合组织及亚信成员国公共行政管理研修班结业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发布时间:2019-10-30浏览次数:304

    由国家商务部主办、我校承办的2019年上合组织及亚信成员国公共行政管理研修班”于1030上午顺利结业,共有来自吉尔吉斯斯坦6名、白俄罗斯6名和乌兹别克斯坦4名公共行政管理领域官员结束了为期21天的学习培训和参观考察。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旭东教授、八师石河子市党委办公室李勇副主任、石河子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王力处长及学校相关单位领导出席了结业典礼。

  

陈旭东向参加培训的各位专家取得不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说到,上合组织倡导的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新型国家关系得到很好地诠释,中国与上合各成员国互帮互信,积极在政治、经济、科技、文化、教育等领域展开全方位的合作,联合为维护地区安全稳定和促进繁荣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尤其随着上合组织区域经济合作与“丝绸之路经济带”融合发展到新阶段。

李勇代表八师石河子市党委办公室对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和学员们顺利结业表示热烈祝贺,向我校援外培训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提出随着近年来新疆兵团改革开放不断深化,综合实力不断增强,与中亚及周边国家的经贸发展一直保持良好势头我们兵团期待着进一步发挥地缘毗邻的有利条件,以及在工业、农业、服务业等方面的比较优势,借“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的契机和春风,与诸位共谋发展,互相帮助,互惠互利,携手迈向美好新未来。

  

来自乌兹别克的学员BATIROVRUSTAM(巴蒂罗夫•鲁斯塔姆)表全体学员在结业典礼中说,感谢中国政府的无私援助,感谢石河子大学的悉心组织和周密安排,研修班的举办方和承办方我们机会了解中国的历史、文化、公务制度、行政体系、经济发展状况、外交以及其完善和发展的过程等方面的资讯,而在历史名胜、工业企业和农业项目的参观考察更是向我们证明了中国在经济发展的过程中所取得的引人瞩目的成就,以及中国同其他上合组织成员国保持开放、透明和互惠互信关系的愿望。

最后,由陈旭东副校长李勇副主任向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此次研修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