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石河子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领导班子成员党课进行中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发布时间:2019-10-25浏览次数:517

按照大学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好专题党课的相关安排,25日上午11:30,石河子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领导班子成员在行政楼第四会议室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我处全体党员认真聆听党课。

  

我处处长王力结合我处发展实际开展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推进我校国际化进程”的专题党课学习。王力处长提到,我处的最终目标是西部先进、国际中亚、提高影响力。为使达到这些目标,我处基层党组织必须要实打实的发挥作用。我们必须要站在确保党长期执政的前沿阵地上,培养、吸纳和发展优秀人员加入我们党组织,我们还要承担培养新入党员的责任。作为一个基层党组织,我们是和“敌对势力”斗争的基础及战斗核心,我们必须要坚守前沿阵地,如今的斗争不是面对面的斗争,而是进行思想渗透,所以我们支部基层党组织更要加强思想建设,砥砺前行。  

王力处长强调,我们要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做好本职工作,要有不怕苦、不怕累、敢于斗争的牺牲精神。我们不仅仅是完成工作,还要开创性、高质量的完成工作,要有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我们不仅要干事,还要干成事,不拖沓,速战速决,今日事今日毕。

王力处长还强调,我党是执政为民、为人民谋幸福的前沿阵地,如果基层党组织脱离群众,则人心向背。所以我们要密切联系群众。对于国际处来说,留学生群体和援外培训学员就是我们的主要服务对象,我们要切记群众事无小事,我们代表的是国际形象,我们的服务意识一定要加强。

王力处长最后针对我处检视问题提出几点要求:1.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培养优秀人才。2.着力提升团队凝聚力,坚定“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绝对服从并且思想高度统一。3.发挥战斗精神和牺牲精神,领导班子成员带头作用要做好。4.加强服务大学学科建设的意识,加强服务人才培养的意识,加强服务一带一路能力培养的意识以及服务兵团产业建设的意识。

我处副处长王冰一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专题党课。她就“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背景和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构建法治中国的总体部署”两个大方面开展讲述,从“五大体系”、“五大原则”等多处引领我们要知法守法不犯法,增强法治观念,从而推进法治社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