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石河子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正在开展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发布时间:2019-10-25浏览次数:418

 

10月23日,我处处长王力带领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分别学习了:1.习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王力处长说到,我们要将“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在我们的工作中贯彻始终,坚持走群众路线,一定要从自身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和作风建设,做一名清正廉洁的教育工作者;2.习总书记“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的讲话”,王处长也强调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我们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岗位也要拿出“做将军的精神”,为我们大众做出满意的服务。

  

王力处长还对我处近期工作的检视问题开展汇报,进行了严厉的自我批评和检视并提出了整改措施。最后王处说我们要有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对待工作,否则就是消极怠工,做工作要做细做实,思想态度要端正。我们要意识到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这个部门的重要性。

23日下午18:30,我处处长王力带领我处全体党员及结亲对象参观校史馆,观看《潘世征的故事-从放牛娃到将军、博士、大学校长》水墨连环画展,从潘世征将军的故事中忆初心、强使命。在参观过程中,我处全体党员认真聆听老一辈的故事,深入学习了解了潘世征将军的事迹,深受感动与教育。我处处长王力说:“通过观看画展,我们可以深刻体会到老一辈兵团人在艰苦环境下的努力拼搏和不忘初心,我们也要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做好一名教育者,同时不能忘记初心,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党员同志们纷纷露出了坚定的眼神。

  

   参观结束后,我处全体党员集体在党旗面前重温入党誓词,重新回顾初心,立志更好的开展工作,用更好的心态和态度去对待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