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8名师生赴乌鲁木齐市、昌吉市参加“感知中国-新科乌昌”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活动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发布时间:2019-06-14浏览次数:375

6月13日,由新疆师范大学主办,石河子大学、新疆大学和新疆医科大学协办的2019年“感知中国-新科乌昌”中华文化体验与社会实践活动在新疆乌鲁木齐市、昌吉市举行。有来自“一带一路”沿线12个国家近90名来华留学生参观新疆软件园和昌吉农业博览园等地,我校在校的7名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生参加活动。

为了让留学生深入了解中国发展、体验当地特有科技、文化、社会等方面,在新疆软件园留学生们近距离接触了以讯飞丝路声谷、汤立科技为代表的人工智能产业;以虹联软件、华特信息为代表的多语种软件信息产业;以天宇北斗、北斗天汇为代表的北斗应用产业等高科技领域。在新疆昌吉农业博览园,留学们了解了当前国内外农业领域先进的封闭式植物工厂,LED光源栽培、植物声频、家庭园艺栽培、管道式栽培、潮汐式灌溉、机器人植物嫁接等现代农业化科技成果。

我校2016级巴基斯坦籍留学生IFTIKHAR MOHAMMAD 表示此次活动让他大饱眼福,无论是在科技创新还是现代农业方面,都感受到中国新科技的力量,体验到中国智慧,即将毕业的他表示回国之后一定会很想念中国。

此次“感知中国-新科乌昌”中华文化体验与社会实践活动让留学生们感受到中国的发展,近距离体验中国新科技的力量,感受在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新疆在科技等方面取得的巨大进步,提升了在中国留学的幸福感,同时进一步为培养“知华、友华”人才打下基础。

  

  

  

  

刘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