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学生共话端午佳节、共叙友谊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发布时间:2019-06-12浏览次数:326

端午节,又称端阳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也是中华民族独具特色的文化载体。端午节节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龙舟、吃粽子是端午节至今不辍的两大礼俗,一直传承至今。

端午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源远流长的中华传统文化6月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会一东沙龙室举办的“粽叶飘香,情系端午”的包粽子活动。有学校俄语专业学生以及来自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的留学生共2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外学生共同重温端午节历史,介绍端午节文化讲述端午节故事,介绍端午节习俗,使留学生对端午节文化风俗有了进一步了解,感受传统节日氛围。随后,中外学生一起包粽子,忙得不亦乐乎捋粽叶,填糯米,放香枣,压紧实,封口,扎捆。一时间场内粽香四溢,在劳动后吃到美味的粽子是一种极大的欣慰与快乐。对留学生来说,这是对不同文化事物的体验,而对中国学生来说,吃到粽子更是一种家的感觉。

绿粽香满溢,瓜果甜满心。此次活动,不仅是关于端午节的文化盛宴,也为中外学生交流提供了良好平台。大家在互动中享受快乐,让中国文化魅力和文化自信展示出来,共话端午佳节,共叙中外友谊。

  

  

  

图文来源:王俊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