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留学生取得“校庆七十周年”2019年学生男子五人制足球赛亚军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发布时间:2019-05-22浏览次数:326

我校留学生取得“校庆七十周年”2019年学生男子五人制足球赛亚军

4月20日,我校体委举办了“校庆七十周年”2019年石河子大学学生男子五人制足球比赛。留学生们也积极报名,踊跃参加。他们组建了两支球队,分为A、B队,共24人,为本次比赛已训练了一个多月。此次校级足球赛得到了我处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从报名到球赛开始,都要求一路跟进,并统一购买了球服,球鞋,足球,水等必备物品。为其做了充分的前期准备和后勤保障。

球场上,队员们发扬互相配合及坚持不懈的精神,比赛紧张而又激烈,观众们看的热血沸腾,场外的留学生也为他们呐喊助威,并用中文大声呼喊:“留学生,加油!”的响亮口号。经历了五场激情比赛,留学生A队这支年轻队伍不幸被淘汰,但这也阻挡不了他们争取变强的步伐,在操场上仍然可以看到他们努力训练的身影,守门员说:“我们会继续努力的!”

留学生B队在小组赛和四分之一赛中展现了团结拼搏的精神和雄厚的实力,最终进入半决赛。并于5月13日下午18:00与体育学院这支专业球队开战。尽管这天的扬沙吹得很难睁眼,但也丝毫影响不了他们的激情。双方球员都配合默契,毫不示弱。球场上不断传来加油声、欢呼声和雀跃声,充分体现了留学生们对校园的热爱和对足球赛的热情。最终他们以2:1的好成绩赢得了这场半决赛的胜利。

5月19日下午19:00,留学生B队神采奕奕的走进球场,将与师范学院足球队一决高下。在场的啦啦队队伍也比以往壮大,加油助威声此起彼伏,回荡在操场上。留学生们说:“守门员今天发高烧,但仍然坚持比赛”,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令在场所有人感动。虽然输了这场比赛,但球员们并不气馁,他们希望能够在明年的赛场上与师范学院再见!

球赛以“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开展,赛场上的留学生们和中国学生都互相友好握手,公平竞争,正体现了此次比赛增强学生的体质,加强学生间的交流的目的,同时也展现了留学生的风采,增加了中国学生对留学生的了解,增进了留学生与各学院同学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