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两项2019-2020学年度中国政府奖学金研究生项目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发布时间:2019-06-03浏览次数:379

我校获批两项2019-2020学年度中国政府奖学金

研究生项目

5月30日,经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批准我校获批两项2019-2020学年度中国政府奖学金研究生项目,招生奖学金名额共10个。其中由化学化工学院“一流学科”申报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化工能源领域来华留学生高端人才培养获批中国政府奖学金“高校研究生”项目该项目重点配合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发挥中国政府奖学金对高水平留学生的吸引和支持作用,旨在提升学校的办学水平和国际竞争力。由农学院和兵团中新建国际农业合作有限责任公司联合申报的面向“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农业合作开发农业专业学位硕士人才培养获批中国政府奖学金“丝绸之路”项目,旨在为兵团农业“走出去”专项培养沿线各国农业领军人才和优秀技能人才。项目的获批和实施将有力提升学校服务兵团对外开放的能力和兵团农业“走出去”国际竞争力

2018年起,中国政府奖学金采取学校项目申报、专家评审方式执行,学校化工、农学、医学、法学、文学等学科积极组织各类项目申报、讨论等工作,为今年项目的获批奠定了基础。

我校2014年招收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生,累计培养了19名“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硕士研究生。今年学校将充分发挥中国政府奖学金优势,加大沿线国家高水平人才的培养力度,丰富留学生培养层次,推动学校留学生事业的发展,进一步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和能力。

  

林秀(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