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参加“第三届跨文化交际能力大赛暨我的中国故事” 荣获华北赛区三等奖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发布时间:2019-05-27浏览次数:417

我校学生参加“第三届跨文化交际能力大赛暨我的中国故事” 荣获


华北赛区三等奖

近日,我校外国语学院2017级学生毛思玉参加了国家外国专家局举办的“第三届跨文化交际能力大赛暨我的中国故事”复赛,荣获华北赛区三等奖。

跨文化交际能力大赛(Intercultural Comunicative Competence Test, 简称ICCT)是由国家外国专家局国外人才信息研究中心指导,《国际人才交流》杂志和中北明德测评技术研究院联合主办的跨文化交际领域权威赛事,通过多层选拔环节和多种测评方式考察参赛选手多维度的跨文化交际能力,致力于为参赛选手搭建激励英语学习、培养思辨能力、展现综合素养的平台,为用人单位招聘熟练运用外语、理解国际差异、具有全球视野的青年才俊提供参考,为社会培养具有中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创新型跨文化交际人才。

跨文化交际能力大赛对我校学生来说意义重大,为我校学生搭建一个激励英语学习、培养思辨能力、展现综合素养的平台;通过大赛平台,为我校学生运用外语、理解国际差异、提升全球视野搭建了平台,大赛的举办对传播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也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供稿:马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