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为桥 天下一家 ——卡拉干达国立技术大学孔子学院 举办第十八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卡拉干达赛区预选赛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发布时间:2019-04-23浏览次数:328

汉语为桥天下一家

                           ——卡拉干达国立技术大学孔子学院

             举办第十八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卡拉干达赛区预选赛

  

  

4月10日下午三点,以“天下一家”为主题的第十八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哈萨克斯坦卡拉干达地区预选赛在卡拉干达国立技术大学孔子学院举办。比赛分为大学生组和中学生组,来自孔子学院、卡拉干达国立大学、5052中等卡拉干达地区的汉语学习和爱好者参加了本次预选赛。

按照孔子学院总部颁发的赛制,比赛分自我介绍与演讲、汉语知识问答和才艺展示三部分。在自我介绍和演讲环节,参赛选手们用流利的汉语分享自己学习汉语的故事,述说对汉语学习的热爱,描绘 “天下一家”的美好愿景。在汉语知识问答环节,选手们快速回答大屏幕上出现的有关汉语基础知识和中国文化的问题,展现了自己对汉语学习的良好掌握。在才艺展示环节,选手们表演了书法、中国画、诗朗诵、中文歌曲等才艺,精彩的表演获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角逐,高雅、王美玲、艾登分获大学生组一、二、三等奖,成功晋级第十八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哈萨克斯坦赛区决赛(大学生组)。萨沙、杨安安分获中学生组一、二等奖,成功晋级第十八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哈萨克斯坦赛区决赛(中学生组)。外方院长塔季扬娜·菲丽波娃和中方院长毛芸芸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奖。

 “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自2002年启动以来,已连续举办18届,前后有5000多位世界各国大中学生前往中国参加总决赛,他们中的许多人通过这个桥梁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在“世界大同,天下一家”的美好愿景下,在“一带一路”倡议的美丽蓝图下,“汉语桥”已成为各国青少年展示自我的国际舞台,成为中外语言文化交流的特色品牌,是一座“文化之桥、友谊之桥、心灵之桥”。


  

  

  

(文/朱海萍,图/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