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拉干达国立技术大学孔子学院第七届理事会召开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发布时间:2019-04-23浏览次数:435

卡拉干达国立技术大学孔子学院

第七届理事会召开

  

4月15-18日,我校举行了与哈萨克斯坦卡拉干达国立技术大学共建的孔子学院第七届理事会。

孔子学院理事会主席、卡拉干达国立技术大学校长伊巴托夫· 马拉特,孔子学院理事会副主席、石河子大学校长代斌,孔子学院理事会理事热杰索娃·古丽娜拉、克罗巴乔夫·彼得、李庆德、陈荣泉,外方院长菲利波娃·塔季扬娜、中方院长毛芸芸,以及石河子大学孔子学院主管部门领导王冰一出席了本届理事会。

按照理事会议程,中方院长毛芸芸作了孔子学院2018年工作汇报。全体理事会成员充分讨论、审议并通过了《卡拉干达国立技术大学孔子学院2018年度工作总结》、《卡拉干达国立技术大学孔子学院2018年度财务决算报告》、《卡拉干达国立技术大学孔子学院2019年度工作计划》、《卡拉干达国立技术大学孔子学院2019年度财务预算报告》。

除此之外,本届理事会上,全体理事会成员还充分协商了孔子学院财务管理规定,并就在卡拉干达市及周边地区的中小学和职业技术学院开设汉语教学点达成一致。

  理事会上,代斌校长致欢迎词,对伊巴托夫· 马拉特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孔子学院既是卡拉干达国立技术大学重要的组成部分,也是石河子大学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他强调,在孔子学院平台上,可以发展“汉语+专业”模式,为中国和哈萨克斯坦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既懂专业又懂语言的复合型人才。

伊巴托夫· 马拉特表示,两校在合作共建孔子学院的过程中已经建立起深厚的友谊,他希望,尽快启动两校合作培养复合型人才的计划,以进一步扩大和加深两校合作。


  

  

(文/毛芸芸,图/王冰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