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石河子大学孔子学院月系列活动之中国茶艺文化体验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发布时间:2018-12-21浏览次数:513

20181220日,8名来自哈萨克斯坦卡拉干达国立技术大学孔子学院的奖学金生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体验了中国茶艺文化。茶道是一种以茶为媒的生活礼仪,一种以茶修身的生活方式。它通过沏茶、赏茶、闻茶、饮茶、增进友谊,美心修德,学习礼法,领略中华传统美德。在茶艺师的精彩讲解下,8名留学生了解了茶叶的分类、茶具的选择、冲泡的方法。在古琴优美琴音的伴奏下,品尝了金骏眉、大红袍、铁观音等中国茗茶,静下心来体验中国博大精深的茶艺文化,并在茶艺师的精心指导下亲自体验了茶艺冲泡过程。在茶室的良好文化氛围中,留学生体验了一把中国的书法文化,拿起毛笔书写了自己的中文名字。

留学生娜孜木开心地说:“中国的茶艺文化博大精深,今天我们的茶艺师讲的非常精彩,让我感受到了中国人喝茶与我们国家是不一样的,这是一种高雅的艺术。”

留学生阿鲁阿表示:“通过今天的学习体验,我对中国的茶文化产生了很浓厚的兴趣,周末有时间的话我要来跟茶艺师学习中国的茶道。”

留学生鲁依扎则开心地说:“我一定要把今天茶艺体验的视频发给我的家人和朋友,他们一定会特别羡慕我。”

茶艺师精彩讲解

学生阿鲁阿体验茶艺

学生扎兹拉体验中国书法

学生托克江体验茶艺

学生与茶艺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