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石河子大学孔子学院月系列活动之军垦博物馆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发布时间:2018-12-11浏览次数:395

20181211日,8名来自哈萨克斯坦卡拉干达国立技术大学孔子学院的奖学金生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石河子军垦博物。在博物馆中,学生参观了石河子的垦荒史、创业史,展馆中还展示了一幅幅照片,一份份档案,一段段视频和一处处复原景观,让学生们身临其境,仿佛穿越了时空,回到了当年军垦战士们开辟绿洲时的场景,切身体会到在艰难困境中,军垦人在茫茫戈壁上,通过自己双手的辛勤劳作,造就了兵团的辉煌。通过本次参观,留学生更好的了解了军垦事成的艰苦创业史,了解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兵团精神。

留学生乌利潘在参观完军垦博物馆之后,激动地说:“很高兴有机会能参观石河子军垦博物馆,这样内涵丰富的博物馆只有在石河子才能看到,也希望我们能像那些勇敢坚强的战士一样,在生活中不畏艰难,勇于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