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雪皑皑寒冬至,热火朝天比赛忙--卡拉干达国立技术大学 孔子学院开展 “中华文化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发布时间:2018-11-26浏览次数:315

白雪皑皑寒冬至,热火朝天比赛忙--卡拉干达国立技术大学

孔子学院开展 “中华文化知识竞赛”活动

十一月的卡拉干达市银装素裹,白雪皑皑,是一个晶莹剔透的童话之城,卡拉干达国立技术大学孔子学院也到了检验学生们学习成果的时刻。为拓宽学生的知识面,巩固和活用平日所学,提升学生对汉语和中国文化的学习兴趣,孔子学院开展了以“拓展中华文化知识,提高汉语学习兴趣”为主题的汉语知识竞赛。

本次比赛在5个年级之间展开,根据每个年级汉语知识储备量的不同,准备相应难度的试题,每个年级分别评出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每场比赛分为三部分,“你比划,我来猜”、“悄悄话”和“词语接龙”,既考察学生对汉语词汇和文化的掌握情况,又考验学生之间相互协作、团结进取的精神。比赛过程精彩纷呈,欢声笑语不断。学生们凭着对中文的热爱和自己的汉语知识储备勇敢的“秀”出自己,抱着“重在参与,在过程中提高”的宗旨,赛出了自己的风采。

孔子学院为本次比赛精心准备了奖品,一等奖为一本《新华字典》,寄予着我们对获奖者继续好好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的殷切希望。二等奖为中国传统剪纸画册,旨在提高学生们对中华文化的浓厚兴趣。三等奖为极具中国特色的中国结,旨在鼓励学生积极参与文化活动,再接再厉,争创佳绩。

通过本次活动,学生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文化的理解,深刻认识到学好汉语并非一朝一夕之事。本次活动也将不同年级的学生聚集在一起,大家相互交流学习汉语的心得,展示自己汉语学习的成果。更加激励学生们持之以恒的学中文,爱中文,在孔子学院这片汉语学习的乐土上,且歌且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