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选派节目参加新疆留学生文化艺术联谊会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发布时间:2017-11-21浏览次数:439

石河子大学选派节目参加新疆留学生文化艺术联谊会

  

2017年11月11日上午10:30,由新疆艺术学院主办的新疆留学生“和谐文化,你我共建”文化艺术联谊会正式开始。本次联谊会分为两部分:美术作品展及主题歌舞展。参加本次作品展的高校有新疆大学、石河子大学、新疆师范大学、新疆财经大学、新疆医科大学、新疆农业大学、新疆艺术学院七所高校。

石河子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教育中心选派了一个歌舞类节目和七件绘画手工作品参加了此次留学生文化艺术联谊会。

  本次画展充分展示了石河子大学留学生丰富的绘画天赋和文化交流的学习成果,在观展过程中我们与留学生们进行深度的文化交流、艺术交流,让这次作品展的学术氛围更为浓郁。在筹备画展的过程中,我校留学生们自己动手,制作了精美的手工艺品和色彩丰富的彩绘作品。每件作品的右下角的卡片上都注明了名称及作者的姓名,不少观展学生纷纷拍照留念。




通过此次画展,我校留学生不仅欣赏到了卓越的艺术,精美的作品,增进了各国留学生们的民族文化交流,促进了亲密无间的友谊。

同日上午11:30,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新疆艺术学院承办的以“和谐文化,你我共建”为主题的新疆留学生文化艺术联谊会在新疆艺术学院音乐厅拉开帷幕。

   新疆师范大学留学生与艺术学院的中国学生一起带来的舞蹈《醒》让观众看到了中华文化与世界文化的碰撞,领悟了别样美。

《醒》

  汉唐舞蹈《踏歌》不仅加强了留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更激发了他们学习中国文化的热情。

《踏歌》


  最精彩纷呈的当然是由我校留学生们带来的精彩舞蹈《现代舞》,张扬、活力扑面而来,每一个动作都是鲜活热情的。散发出独特的魅力。奔放的舞蹈,潮流的气息,时尚的舞步,跳动的音符。青春的交响绽放华丽的激情,诠释了石河子大学留学生们开朗,热情,奔放的青春风貌。

《现代舞》

  最后,由新疆艺术学院舞蹈系带来了各民族集体舞《丝路彩虹》,向留学生们介绍,新疆是个多民族聚集的地方,不同文化互相交流融合,展现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和睦景象

《丝路彩虹》



  本次留学生艺术文化联谊会圆满结束,此次活动的召开进一步拉进了我校留学生与中国学生的友好关系。各国学生亲密无间,缘分让我们相聚在新疆这个美丽的地方,我们会更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跨国界交流,共同创建民族和谐大家庭。


文字: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