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发布时间:2017-11-13浏览次数:1227

  为增强石河子大学留学生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创建平安校园,我校于2017年11月9日,在北区学术交流报告厅举办2017年石河子大学“留学生安全教育讲座”即宣传留学生安全教育,呼吁留学生注重校园安全,宿舍用电安全讲座石河子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主办,医学院石河子市公安局承办,中外师生三百余人共同参加了这一讲座

  本次讲座,石河子市公安局王健警官我校留学生们讲解了诸如防火、防盗、防骗、交通安全校外住宿、合法居留等安全角度的问题。对外国留学生进行法律宣传,用具体生动的案例提醒留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的安全问题在讲到防火问题时,王健警官利用现场的灭火器向同学们详细讲述其使用方式,以及使用时需要注意的问题。通过列举高校真实案例、展示典型案例图片等方式,他指出了留学生们防盗意识淡薄,容易轻信他人,导致钱财损失,人身安全遭到威胁的现状。同时,他还向留学生们详细介绍了宿舍用电安全问题,希望留学生们注意宿舍厨房用电问题,对于网络安全问题,王建警官指出希望广大留学生文明上网,理智上网,不要亲信网络里的不良传播,希望留学生们能够用实际行动,真正做到遵纪守法,成为一名文明、健康、有为、诚信的大学生。

  讲座结束王力处长对整个讲座进行了总结和强调。同学们都获益颇多,相信我校留学生能够在此次讲座的号召下保护好自己的安全,并进一步与学校各学院部门共同建设一个和谐平安的校园。

留学生安全教育讲座开幕式

王健警官的精彩讲解

留学生们专注聆听讲座

  安全教育是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内容,是维持高校治安稳定的基础。通过本次留学生安全教育讲座,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得到显著提高,同学们表示,会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学以致用,来保障钱财、人身安全。

  

文字: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