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年上半年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的通知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发布时间:2017-11-10浏览次数:487

关于2018年上半年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的通知

  

为贯彻落实《孔子学院发展规划(2012-2020)》,做好汉语教师志愿者选派工作,根据国家汉办的通知,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汉语推广办公室启动“石河子大学关于2018年上半年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时间和方式

2017111日至20171117日。

登录《汉语教师志愿者项目在线管理平台》vct.hanban.org,注册新用户,填写基本信息。

二、岗位需求

2018 年全国新选志愿者岗位 5666 人,其中,优先面向孔子学院中方合作院校招募 2842 名孔子学院志愿者(详见附件1);面向全国各类学校招募 2824 名普通项目志愿者(详见附件 2)。

2018上半年我校合作共建哈萨克斯坦卡拉干达国立技术大学孔子学院新选志愿者1人(岗位信息详见附件3),优先面向石河子大学招募。

三、报名对象

2018年本科及以上应届毕业生,在读研究生,回国志愿者,在职教师。掌握赴任国语言、专业为汉语国际教育、体育、舞蹈、武术等,具有教学经验、有《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者优先。报名条件详见附件岗位信息表(附件3)。

四、报名程序

1)申请人必须先经过本人所在学院书面同意后方可网上报名。

2)报名者须于1114日前登录《汉语教师志愿者项目在线管理平台》(以下简称管理平台)vct.hanban.org,注册新用户,填写基本信息。

3)选择岗位,填写中、英文《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和《汉语教师志愿者综合情况审核表》(以下简称《审核表》)并在线提交。

4)在线生成 PDF版中、英文《申请表》,打印、本人签字后,在线上传提交。

5)将签字版中、英文《申请表》《审核表》原件和学历学位(大学四年级在读学生出具在读证明)、普通话、外语证书等材料复印件一式两份提交给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汉语推广办公室。材料提交截止日期为20171114日,过期不予办理。

五、选拔与考试

志愿者候选人须参加国家汉办统一组织的选拔考试,主要考察专业知识、教学技能、跨文化交际能力、外语沟通能力和心理素质等。国家汉办将根据项目要求分期分批组织选拔考试。

2018 年上半年赴任及部分签证周期较长的志愿者岗位考试时间预计将在2017122 -3日和1216-17日进行,2018 年下半年志愿者岗位考试时间将在 2018 3月至4月期间进行,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六、报名咨询

联系人: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汉语推广办公室董天磊、李双

咨询电话: 0993-2055730

材料提交地址:行政楼320办公室

国家汉办网址:www.hanban.org; 汉语教师志愿者项目在线管理平台链接:vct.hanban.org

注意事项:

  1. 在线报名系统提交前请仔细核对所有信息,确保正确,一旦提交,无法更改。

  2. 我办优先推荐报考我校合作共建哈萨克斯坦卡拉干达国立技术大学孔子学院岗位的候选人,同时对报考其他岗位类型的候选人保留变更岗位的权利。所以,请报考其他岗位的申请人进行在线报名时,先保存不要提交,经我办同意后方可完成提交,否则不予推荐。

    2.申请表经办人信息经办人:李双,电话:0993-2055730,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221号石河子大学行政楼320办公室,邮箱:shzu320@163.com,传真:0993-2055730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汉语推广办公室

    2017111

附件.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