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组织国家绿洲农业与节水灌溉技术培训班结业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发布时间:2017-06-15浏览次数:801

 

上合组织国家绿洲农业与节水灌溉技术培训班结业

 

 

由国家商务部主办、我校承办的“上合组织国家绿洲农业与节水灌溉技术培训班6月14日顺利结业,共有来自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白俄罗斯和阿塞拜疆518政府及农业相关的科研及管理人员结束了为期21天的学习培训和参观考察我校党委副书记夏文斌兵团商务局外经处处长图亚八师商务局及学校相关单位领导出席了结业典礼。

夏文斌向参加培训的各位专家表示祝贺,感谢国家商务部、兵团商务局对我校的信任和支持感谢各位专家的积极参与和配合,感谢在座的各国专家为促进我们今后长期交流与合作提出了宝贵建议和意见。感谢为成功举办这次培训班精心准备和付出心血的教师和全体工作人员们。同时,希望各国专家把石河子大学的美好祝愿带回去,搭建起我们友谊和交流的桥梁,共同发展,创造未来。

图亚代表商务部对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和学员们顺利结业表示热烈祝贺,向我校援外培训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志和者,不以山海为远”,希望各国学员回国时能把中国人民对他们国家人民最美好祝福带回去,欢迎各位学员有机会再来中国。图亚在致辞时特别强调,兵团期待着进一步发挥地缘毗邻的有利条件,以及在工业、农业、服务业等方面的比较优势,借“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的契机和春风,与学员们共谋发展互惠互利,携手迈向美好新未来。通过培训学习,使得学员们对中国农业的发展有了更深入、更理性、更直观的认识,同时,这对提高我国国际形象、密切多边政经关系、扩大农业领域技术合作、提升农产品出口规模,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白俄罗斯的学员KAZAK • ALIAKSANDR 卡扎克 • 亚历山大代表全体学员在结业典礼中说,感谢中国政府的无私援助,感谢石河子大学的悉心组织和周密安排,通过理论学习、实践参观和文化体验,切身感受到了中国发展的非凡魅力和巨大潜力,都给我们留下了终身难忘的印象和体会,这都为我们的科研、实习、专业领域甚至是经贸方面的合作打开新的大门,为我们的人文交流、国家和民族的友谊开阔了视野”。

最后,由夏文斌教授和图亚副处长向学员颁发结业证书,此次培训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