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组织国家现代畜禽养殖和疾病防治培训班今日开班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发布时间:2017-05-08浏览次数:415

上合组织国家现代畜禽养殖和疾病防治

培训班今日开班

  

    由国家商务部主办,我校承办的上合组织国家现代畜禽养殖和疾病防治培训班”于5月8日顺利开班,来自俄罗斯白俄罗斯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阿塞拜疆的5国14名畜牧业的专家及官员将参加为期21天的学习培训和参观考察。
  我校党委副书记夏文斌和兵团商务局调研员李国宁及动物科技学院院长谷新利出席当天的开班典礼,典礼由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高剑峰主持。
  夏文斌向各国来宾和出席培训班的各位领导表示欢迎,介绍了石河子大学的基本情况。他说,在国家商务部、兵团商务局的支持下,自2006年起,我校已成功举办25期援外技术培训班。培训班为各参训国搭建了一个良好的技术合作与友谊交流平台,希望通过这次培训班的学习、交流与考察,使各位专家熟悉和了解中国畜禽养殖与疾病防治技术发展的现状,尤其是新疆畜禽养殖技术的发展现状和经验。通过对我国知名企业院校、科研院所的参观、走访及考察,深入交流和探讨畜牧领域的经验和体会。希望此次培训班能够成为一个增进友谊、加强交流、促进合作、互惠共赢的培训班。
  李国宁参加学习的各位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他充分肯定了我校承办现代畜禽养殖和疾病防治培训班的实力及所做的努力,对培训班学员表达了美好的祝愿。他说,上海合作组织自成立以来,在促进并深化成员国之间睦邻互信与友好关系、巩固地区安全和稳定、促进联合发展等方面均发挥了积极而建设性的作用,极大的推动了各成员国在政治、经济、科技、文化、教育、能源、交通、环保和其它领域的有效合作。希望通过此次培训班,能够促成上合组织大家庭内各国进一步了解中国畜禽养殖与疾病防治技术上取得的成绩。通过学习交流达到共同进步,从而促进政府层面的交流和合作,实现双赢和多方共赢、共同发展的局面。
  最后,来自俄罗斯的学员弗拉基米尔·尼古拉耶维奇代表全体学员说:“我们毫无疑问非常高兴,能够参加此次培训班,了解我们所不知道的内容,学习和交流本领域前沿的经验,通过这个培训班加强了我们国家之间的关系和人民之间的友谊
  我校自2006年开始承办国家商务部援外培训项目以来,先后有来自14个国家的455名官员和专家学者来校参加过培训。此次培训班是我校今年承办的四期商务部援外培训项目中的第一期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