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留学生厨艺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发布时间:2017-03-27浏览次数:474

木棉花开红火,春意盎然喜事来。326下午4,由国际教育中心举办的第五届留学生文化节系列活动中首个项目:异域美食进校园”第二届石河子大学留学生厨艺大赛在石河子大学南区留学生公寓内成功举行。来自哈萨克斯坦、美国、印度、孟加拉、巴基斯坦等国的27留学生团队200展开了激烈的角逐,经过五位老师专业的现场评选,共评出一等奖1组,二等奖2组,三等奖4组。

本次烹饪比赛既有菜品展示与讲解、又有厨技大比拼,别开生面,引人入胜。不同院系,不同年级的留学生在此次活动中向我们展示了精妙的厨艺与心意。5位评委老师分别从色、香、味、意、形、创新六个方面为选手进行打分,最后来自孟加拉国的留学生团队荣获一等奖。该组无论是在菜品展示与讲解还是厨技比拼环节均表现突出,丰富的膳食营养知识和巧妙的讲解得到评委老师的一致认可。最终以综合成绩排名第一的优异成绩获得此次比赛的一等奖。

本次比赛,既增强了留学生对各国饮食文化的了解,加强了各国之间的交流,又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给留学生提供了锻炼展示自己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