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新生安全教育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发布时间:2016-11-24浏览次数:489

 


十月二十八日下午6点,石河子大学国际教育中心在博学楼C525举行汉语留学生入学安全教育讲座。石河子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王健警官,国际教育中心相关人员以及文学艺术学院和外国语学院汉语留学生50余人参加了该讲座。


随着来华留学生日渐增多,各高校留学生安全问题也日渐突出,如留学生出入境问题、留学生群体文化差异对高校教学和管理要求的差异问题、留学生在学期间的人身安全问题等。如何妥善处理好留学生安全问题对高校发展留学生教育与管理有着非常重要的影响。


讲座分为两部分进行,先由公安局王警官向大家介绍关于外国人出入境注意事项,再由国际教育中心老师给留学生进行了安全意识教育。讲座期间,留学生听得十分认真,回应也很积极。


本次活动让2016级汉语留学生新生树立了公共安全意识,掌握了必要的安全知识和技能,对积极预防危险的发生和提高学生基本自我保护能力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愿新生拥有一个美好的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