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举行“孔子学院日”系列活动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发布时间:2016-11-24浏览次数:529

石河子大学举行“孔子学院日”系列活动

为庆祝世界第三个“孔子学院日”及石河子大学并校20周年石河子大学国际教育中心924日下午五点在南区操场举办了本校首个孔子学院日活动。来自哈萨克卡拉干达国立技术大学孔子学院奖学金生和前来我校学习汉语的其他国家的60多名留学生参加了次活动。

活动以留学生们在留言板上写下对我校的祝福开始,在当天的系列活动中, 留学生献上了富有民族特色的文艺表演。我校文学艺术学院的学生为留学生表演了二胡横笛琵琶等中国传统乐器。精彩的表演吸引了过往学生的目光,赢得现场学生的阵阵喝彩节目表演之后是游戏环节分别设置了气球里的秘密心有灵犀万里长城等活动,获胜者得到了富有中国特色的青花瓷挂坠石河子大学漫画版校徽等礼品。最后,留学生们围坐一圈,分享自己学习汉语的感受。国际教育中心还给每位留学生都赠送了有关中国传统文化的书籍

此次活动得到了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文学艺术学院和外国语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丰富了我校校园文化,也有助于促进前来留学的各国学生之间的友谊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