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留学生中国文化知识竞赛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发布时间:2016-11-23浏览次数:1935

国际教育中心主办“丝路汉语桥”

——石河子大学首届留学生中国文化知识竞赛


石河子大学国际教育中心1119日下午五点,在博学楼C525教室举办了“‘丝路汉语桥’——石河子大学首届留学生中国文化知识竞赛”。孔子学院奖学金生、外国语学院留学生四十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石河子大学外国语学院留学生班主任、外国专家科相关负责人、国际教育中心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活动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两个环节,题目设置涵盖中国文化常识,安全知识,有趣的语言,诗词,听歌识曲等各方面,知识性和趣味性兼容。整个答题过程激烈、有序,选手们的精彩答题,赢得现场学生的阵阵喝彩。答题结束后,嘉宾们给获胜的队伍和个人颁发了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奖品。

此次活动丰富了我校校园文化,给留学生们提供一个展现自我、提高自我的舞台,同时也使留学生们加深了对中国的了解和对中国文化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