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留学生志愿者在石河子路口当交通引导员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发布时间:2016-06-23浏览次数:445

           外国留学生志愿者在石河子路口当交通引导员

  618日下午,石河子市出现了特别的一幕,二十多位外国留学生志愿者在石河子北四路与北子午路交汇路口、北四路与西小路交汇路口、北四路与西一路交汇路口指挥交通。他们拿着文明交通小旗和哨子站在路口,吸引了不少路人的目光。

顶着炎炎烈日,面对人流车流,外国志愿者在马路边耐心指导着行人过马路。他们带着红色的志愿者帽,穿着绿色的“春雨志愿者”衣服,在喧闹拥挤的路口站立着、坚守着,给市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面对少数市民闯红灯、不走斑马线等不文明行为,他们会耐心地制止并用不太流利的中文劝说行人遵守交通规则。不少市民纷纷停下来和外国志愿者合影,并且给他们送上了饮用水。

这次活动是由石河子春雨志愿者协会携手全城热搜和石河子大学国际教育中心共同举办的。这20位外国志愿者全是石河子大学的留学生,他们来自印度、巴基斯坦、吉尔吉斯斯坦、阿富汗、美国这5个国家。春雨志愿者协会执行会长沈力说“举办这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向石河子市的人民宣传一种‘绿色出行、安全出行’的理念,倡导大家出行时要注意安全,不要为了抢时间而置安全与不顾。之所以选择留学生,一方面是这个群体可以唤起更多人的重视,另一方面也帮助他们了解石河子。毕竟,他们要在这里生活五年。”

来自巴基斯坦的留学生萨达科特·阿里说:“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希望大家不论是走路还是开车,都要遵守交通规则,对自己的生命负责,也对别人的生命负责。”

 

图文郭玉堂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