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第四届留学生汉语歌比赛成功收官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发布时间:2016-05-13浏览次数:400

为了丰富留学生的生活,激发留学生学习汉语的热情,国际教育中心主办,留学生学生会承办的石河子大学第四届留学生汉语歌大赛于201658日下午4:00在南区学术报告厅举办。

比赛开始前,各位参赛选手身着自己最漂亮的传统民族服饰,画着最漂亮的妆,在后台进行紧张的准备。随后,1号选手以一首《时间都去哪儿了》拉开了整场比赛的序幕,歌声悠扬婉转,令人回味无穷。后面的选手状态越来越好,歌曲《我的好兄弟》、《听海》把这次比赛推向了高潮,最后在摇滚版《我的歌声里》结束了本次比赛。

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博得了现场观众的欢呼,整个比赛过程气氛热烈,掌声和喝彩声经久不息。第四届留学生汉语歌大赛的桂冠最终被孟加拉女生Farheen摘得。她蝉联两届冠军靠的是实力,由于比赛当天是母亲节,Farheen在最后为大家带来了一首饱含思念和感恩之情的家乡歌曲《给妈妈的歌》,把现场气氛再次推向高潮。本次比赛最终圆满结束,留学生对于汉语的热情却没有退却。



图文 郭玉堂 相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