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首届“异域美食进校园”留学生厨艺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发布时间:2016-03-30浏览次数:447

 

327,由国际教育中心主办,医学院留学生办公室协办,留学生学生会承办的石河子大学首届“异域美食进校园”留学生厨艺大赛在南区留学生公寓内拉开帷幕。200余名留学生参与了这次视觉与味觉的盛宴。来自不同国籍的26组参赛选手展示了自己的厨艺作品。

 

 

  

美食往往蕴含着一个国家或民族的文化底蕴,烹饪大赛则是将不同的文化以同一种方式展现出来。这不仅是眼球与味蕾的碰撞和火花,也是文化与艺术的交流与融合。

  

活动当天,参赛选手领取自己所需的食材,经过了漫长但有趣的制作过程,最终把最能代表本国特色的美食呈献给大家。家乡的味道,烹饪的功力,灵感的迸发,无一不是这场比赛的重要组成元素。最后评委按照“色”、“香”、“味”、“意”、“形”、“创新”六个方面为每一组选手进行打分,最终取前六名。冠军由来自印度的三人组合N.K.SangaviS.ShanthiniV.Sweatha priya获得,作品名称是“PRAWN POORI ROLL”。

  

本次活动激发了外国留学生对生活的热情、对他国美食文化的兴趣,让他们在课余时间感受到了学校带来的温暖。

  

为丰富留学生课余生活,充分展现留学生文化素质与才艺,国际教育中心现已开始举办石河子大学第四届外国留学生文化节系列活动,其中包括首届“异域美食进校园”外国留学生烹饪大赛,留学生汉字大赛(初级、中级),“爱石城”外国留学生摄影作品展,留学生汉语歌演唱大赛和留学生文艺晚会。

图文 相岩